天津英泰开展“共护‘她’权益 巾帼普法行”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14: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加强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女职工法律意识,增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在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共护‘她’权益 巾帼普法行”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的大力支持下,近期天津英泰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生育保障及福利政策解读》的课程培训。本课程由巾帼公益律师授课,英泰女职工22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授课内容围绕女职工关心的生育保障及福利政策展开,也对就业歧视、婚育隐私权、三期保护规定等问题展开。司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女职工婚假、产检假、产前假、产假的休假及待遇规定,女职工生育假、哺乳假、育儿假、配偶陪产假的休假及待遇规定,三期女职工的工作时间、劳动强度及劳动报酬的保护性规定,三期女职工的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的保护性规定等等。其中,还提及了不少女职工劳动争议仲裁诉讼处理及案例分析,让广大女职工受益匪浅。

    参与培训女职工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了维权意识,今后遇到相关问题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权益。今后,英泰工会还将继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一方面帮助职工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另一方面也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