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美食 弘扬传统文化” 舌尖上的通用第一届美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4-01-18 14: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冬至又称冬节,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还有着中华民族冬至“吃饺子”的传统民俗。今年为了让工作在一线的员工们过上一个更为团圆、温馨的“冬至”节,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在公司餐厅举办了“传承经典美食 弘扬传统文化”舌尖上的通用,第一届美食文化节活动,各部门员工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冬至”的餐厅,早已被工作人员布置一新,彩色喜庆的灯笼被张挂起来,各类特色小吃摊位以及活动主角“包饺子比赛”所用的面团、饺子馅、调料品、擀面杖等工具也都早早准备妥当。活动在规定时间准时开始,首先各部门“厨神们”带着自己的拿手好菜陆续登场,那真是美味佳肴齐登场,琳琅满目,香鲜美味,热气腾腾。那创意十足、香气袭人的美味佳肴汇聚成一场视觉、味觉盛宴。现场热闹非凡,为今年的冬至狂欢拉开了帷幕。

    冬至吃饺子是北方人迎接冬至的风俗,因此活动主角“包饺子比赛”一开始,活动便立马进入了高潮。各参赛小组统一着装,严阵以待。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每个小组都根据分工,展现出自己最拿手的绝技。有的负责擀皮,有的负责包饺子,有的负责摆放,现场气氛暖意融融、欢声不断。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分享着包饺子的经验和心得。比赛现场大家用自己的巧手包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有的像元宝,有的像月牙,有的像花朵,尽显独有的特色风采。


    在比赛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摊位,员工“厨神们”现场为大家制作传统美食糖葫芦、棉花糖、笼嘴大茶壶、熟梨糕等,所谓万事俱流香,只待君来享。除了活动中的口腹之享,各种趣味游戏活动也是琳琅满目。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员工们好吃好玩,在公司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冬至”美食节。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员工之间的凝聚力,更让员工的心紧紧的贴在了一起,就像家人一样,温暖了你我。让这份浓浓的通用情和满满的幸福感合聚成员工的向心力,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