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新技术,追求零缺陷””--2023年度通用半导体“零缺陷”持续改善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4: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在通用半导体公司大会议室,由通用半导体工会组织举办的“突破新技术,追求零缺陷”2023年度“零缺陷”持续改善活动总结及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工会主席张晓东、各部门经理以及获奖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工会主席张晓东讲话。在我们国家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不断提高,各行各业开拓创新,持续进步的大背景下,产品品质需求也正变得越来越高。由10年前的PPM,到这一两年的PPB,到现在客户品质目标基本上定为“零缺陷”。我们作为二极体业界的领先企业,品质战略为”超越客户预期”, 只有努力追求“零缺陷” ,早日实现“零缺陷”,才能保持我们的同行业领先,赢得客户,赢得更多订单。同时,我们的持续改善,不但可以减少品质问题带来的报废成本,也能够不断强化全体员工的品质意识,培养及发展我们公司的品质文化,而好的品质文化又是我们零缺陷的基础。今年工会为了保持公司持续发展和稳定运营,给全体员工提供良好稳定的发展平台,特此组织举办了“突破新技术,追求零缺陷”的持续改善活动,就是旨在强化“零缺陷”意识,推动公司品质改善,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把“零缺陷”做到实处。

    随后,各“零缺陷”项目组长代表本组展示了项目的完成报告,从项目目标,项目KPI,项目时间表,技术问题及缺陷的失效模式、失效机理,精准的FTA等, 通过根因分析,制程改善,防性措施,防呆设计等行动确保“零缺陷”的持久有效。报告中还表达出团队的分工协作与团队精神,及各组对“零缺陷”的实践心得,还有技术突破的经验分享。同时,各组间的相互分享也为许多成员带来了更多的感悟,通过取长补短,更上一层楼。最后,工会主席张晓东及生产,品质部门经理为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的团队及个人代表颁奖。据悉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共有来自不同站位的二十余支团队参与“零缺陷“项目的发起,计划,实施,追踪,近百名基层员工积极参与,最终多数项目取得了技术进步或突破,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大幅提升。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经验,分享知识,强化“零缺陷”的公司文化。让员工们更加重视从设计和防错层面采取改善措施,彻底消除问题,实现“零缺陷”。此外,通过总结新方法,新技巧,新技术,更加开拓了视野,坚定了各支队伍积极探索创新,在未来的持续改善活动中取得更大成就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