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轮心理“放松吧”之解忧锦囊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5 14: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为充分发挥“三基地一中心”服务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为职工群众发声、为权益保障护航、为企业发展作劲,在全区推动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聚焦广大职工和企业对心理服务的实际需求,不断激发心理阵地活力,凝聚职工队伍合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现为建设有心理“放松吧”的企业开展首轮解忧锦囊主题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2月底。

    二、活动对象

    区域内建设有心理“放松吧”等心理活动阵地的企业。

    三、活动内容

    解忧锦囊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固定主题活动,所有参与企业均可组织职工参与,通过活动使职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第二部分是自选主题活动,参与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取适合本企业的主题进行体验,使企业和职工体验更多的心理服务活动,帮助各活动阵地拓展服务宽度,为今后自行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奠定基础。最后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现本次活动情况,体现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具体计划如下:


    四、活动要求

    1、积极申报活动。本次活动共5场,名额有限,需请各基层工会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将扫描件发送至邮箱xu25203946@163.com,向经开区总工会权益部预定课程,确定课程主题、参训人员(不少于30人)及开展时间,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2、按时开展活动。预定成功的单位须于12月底前完成活动,不得出现抢占名额后临时放弃、未开展等情况,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如遇特殊情况,可以酌情择期开展。

    3、落实防疫要求。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线下活动要选择通风好、空间大的场所,活动前做好消毒,参加活动人员保持一定距离,做好体温检测、两码查验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4、及时报送材料。每场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及时将活动材料报给项目心理服务机构,包括:签到表复印件或扫描件、活动现场照片2-3张(含带有活动标语及全景照片)、活动总结1篇,心理服务机构统一汇总后反馈至经开区总工会。




    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10月25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0/“放松吧”之解忧锦囊活动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