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破土动工!纬湃科技亚太区研发中心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9 09: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9月8日,动力总成电气化和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先企业纬湃科技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其亚太区研发中心的破土动工仪式。纬湃科技全新的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混合动力和电气化动力总成技术,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中国电动出行市场的需求,该研发中心预计于2021年年底落成投入使用。

    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Gregoire Cuny)

    “中国是未来汽车电气化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全新的天津研发中心提升纬湃科技在电气化领域的技术开发能力,并突显我们专注电气化的战略重心。”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Gregoire Cuny)表示。全新的研发中心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纬湃科技天津工厂园区内。纬湃科技将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天津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人才新高地。建成后的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除办公室外,它还将包括一个可使用各种先进设备对电驱动技术进行测试和验证的测试实验室,届时将新增近400个职位。

    纬湃科技新能源科技事业部负责人 Thomas Stierle

    预计到2025年,中国所有新上市的车型中约25%将会是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天津研发中心的建立再次彰显了纬湃科技全方位投入电气化领域的战略方向以及快速响应本地客户电气化转型需求的能力。“动力传动系统技术正在影响着整个汽车行业的未来,归根结底是驱动系统促使车辆动力强劲。”纬湃科技新能源科技事业部负责人 Thomas Stierle表示。“纬湃科技在动力总成电气化领域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宝贵经验,我们从混合动力系统到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成果斐然。天津研发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巩固纬湃科技电气化战略在亚太地区的地位。”

    新研发中心示意图

    据了解,德国大陆集团目前正对其动力总成事业群进行拆分并已成立新公司纬湃科技。

    新公司致力于为可持续出行提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为电动,混动及传统内燃机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和关键部件。公司产品包括电力传动系统,电子控制单元,传感器及执行器以及尾气后处理等解决方案。

    纬湃科技在中国长春、芜湖和天津分别有三家大型的生产基地,始建于1995年的这三家生产基地于今年迎来了其深耕中国25周年的纪念。

    天津工厂于2019年开始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现代汽车量产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 (EMR3),并于2020年8月开始为中国本土客户东风乘用车投产该技术。这款紧凑型电动驱动系统结构轻巧、功能强大,且价格适中,因此更加适合大众市场。

    新研发中心示意图

    天津开发区与大陆集团已合作多年、成果丰硕,大陆集团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汽车产业链的完善、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研发中心项目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顺利推进,令人振奋。多年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区内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汽车产业链规模不断扩大,国内外产业巨头陆续落户,聚集了以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为代表的整车制造企业,以一汽技术中心、中汽中心汽车研究院、丰田研发中心等为代表的众多内外资研发机构。同时,作为天津汽车产业聚集地,天津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加速,依托龙头企业,重点吸引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项目落户,全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未来纬湃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投入运营,必将使得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天津工厂的综合实力也将步入新阶段。天津开发区将继续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