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领导深入重点食品企业和大型商超冷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09: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11月10日下午,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深入区内重点食品企业和大型商超冷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参加检查。

    郑伟铭一行先后来到天津德盟食品有限公司、润通海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永旺购物中心,对企业冷库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看了企业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点,并详细听取了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入关核验检测消毒、港口装卸、物流运输、货物仓储、日常消杀等相关情况介绍。

    郑伟铭强调,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检测,是强化“外防输入”的重点之一。此次我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提醒我们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心理、侥幸心理。企业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市、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严防死守,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从源头装卸、运输、入库、查验、仓储、出库全程闭环管控,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认真做好运输设备、仓储库、产品包装消毒措施,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郑伟铭要求,要强化市场监管,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证明查验制度,全面梳理区内进口冷链企业相关情况,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冷链物流行业防控导则,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培训,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

    开发区商投办、市场监管局、党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