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疫”线争先 高效从容 天津经开区全力保障“大筛”有力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22 17: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6月21日,天津市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按照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天津经开区累积完成约23.5万人次的筛查任务,组织各单位各战线工作人员1900余人投入一线防疫战斗中,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现在防疫一线,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明晰标识 分区引导

    经开区各点位通过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和医疗废物暂存区等“五个区域”,并设置隔离带和明显的区域标识,确保群众单向流动进出有序,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保证了等候人员的防护安全,在保证核酸筛查规范性、专业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采样效率。本次筛查经开区共设置筛查通道308个,准备区域标识和工作人员标识3400余个。

    应检尽检 不漏一人

    为更好地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经开区针对区内生产型企业多建设工地多的特点,通过设置大型企业专项检测点等方式,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经开区主动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落实好“敲门行动”,积极走访经开区商务楼宇、公寓、商铺,排查漏检人员,跟进落实采样,确保“不漏一店一铺一机构”。

    物资充足 保障到位

    为保证最大程度方便企业职工、居民就近接受核酸检测,确保核酸采样高效有序,经开区物资防疫保障组开启双向供应,为一线采样人员配备帐篷、个人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拭子、病毒采集管等采样工具,还根据天气情况准备了冰西瓜、绿豆汤等防暑物资,后勤保障充足有力,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