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中国商业保理大咖会聚于家堡 探寻商业保理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9-04-23 11: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商业保理行业峰会


    第七届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六届于家堡保理论坛日前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面向中小·服务实体·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作为商业保理行业年度盛会,特别是在商业保理被确定为金融业务、监管格局逐步明确的背景下,本次峰会备受瞩目,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保理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400余人参会。 


    近年来,我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迅猛,在服务实体经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降低大企业杠杆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保理行业市场认知度和受重视程度明显提高。


    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测算,试点六年来,商业保理企业已累计提供应收账款融资达3万亿元人民币,服务的中小企业数量超过300万家。仅2018年一年,就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1.2万亿元人民币,受益的中小企业达120万家。


    与会专家表示,天津市商业保理的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依托健全的行业管理机制、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数量及业务规模迅速增长,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行业领先企业。天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海陆交汇点,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一隅,未来必将是信息流、货流等各种要素的聚集地。天津将继续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所有商业保理公司及其合作的金融机构、服务的目标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