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推动产融结合 天津开发区召开2019年银政企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9-06-19 16:4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18日,“推动产融结合,厚植实体经济”天津开发区2019年度银政企对接会在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刘钺,副巡视员马建军参加了活动。


    郑伟铭在致辞中表示,开发区是天津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肩负着为全市经济发展做贡献的重要使命。在众多国家级开发区中,天津开发区综合经济实力始终名列前茅,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区内聚集了一大批优质生产型和服务型企业。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提升,特别是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全力促进区内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解决好企业融资这一焦点问题,推动银企双方实现互利共赢。他指出,开发区在为企业搭建“产融合作对接服务平台、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专业化服务平台”三大投融资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再次起航,正在着力打造“银政企合作对接服务平台”,为投资方和资金需求方打造畅通的沟通渠道。

    此次对接会成果丰硕。会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50家优质企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项目签约规模超过600亿元。同时与渤海银行、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将在未来五年内计划分别向开发区提供不低于300亿元和1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这是继近日获得多家银行融资授信共计3100亿元后,又一重要成果。

    在这次会议上,开发区还通过组织“金融超市”,采用银企茶会这一直接“约会”形式,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推动银行机构与重点企业之间深入交流,推动双方达成更多合作意向。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实业为本、创新为王、开放包容、繁荣宜居的发展思路,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持续发挥好政府职能,强化跟踪服务,主动牵线搭桥,搭建多种形式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区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经济运行局、商务局、投促局、智能局、新经济局、贸促局、科工局、财政局、金融局、南港经发局、国际商会、泰达科技集团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银行代表、企业代表约700人参加会议。(摄影 张春明 刘锌洋 文 韩枫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