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基地劳动竞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3 16: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由天津经开区总工会主办,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公司工会承办,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协办的“一汽大众基地劳动竞赛总决赛”在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隆重举行。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庆和表示,多年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各企业围绕基地中心工作,比学赶帮,精诚协作,掀起了劳动竞赛的热潮,全体职工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涌现了一批岗位之星、能工巧匠,为加快推进大众基地开发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要继续完善技能竞赛机制,不断丰富劳动竞赛种类,创新比赛形式,为更多的职工岗位成才提供广阔舞台。

    此次劳动竞赛以“全员建功展技能,劳动竞赛迎国庆”为主题,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4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竞赛分为电工和机器人两个项目,其中机器人比赛尤为引人关注,现场以智能工厂为应用场景,机器人通过预设的程序现场作画,在纸上描摹出祖国美好的蓝图,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劳动竞赛是工会组织的传统品牌工作,近年来,经开区总工会逐步打破传统“一对一”的竞赛模式,把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的企业和职工有效组织起来,更加广泛地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新招,努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产业技能人才,更好构建了新时代经开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新格局。

    来自经开区30余家企业的近80余名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此次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