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创文不停步,开发区全员投入、奋战“国考”!

发布日期:2019-11-25 15:5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实地考察迎检在即,天津开发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员投入,全力奋战创文“国考”战役。


    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分赴各包保点位指导督办创文攻坚工作。通过制度化、高频率的督办巡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抓整改、促落实,在细节处精准发力,在重点区位下足功夫。


    11月23日,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创文办主任张青同志深入创文攻坚重点点位区域,在创文迎检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明查暗访,督查指导包保责任单位,落实创文工作。


    张青先后到泰达时代菜市场、腾龙菜市场、财富星座、金元宝商场、乐购超市及周边背街小巷,以及中心商务片区闸南路、庆盛道、天碱六号门、万达广场、滨河公园等创文迎检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查出的点位区域及周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不干净整洁、路面破损等110多条问题,指出工作标准、完成时限,每项落实到责任单位、落实到领导、落实到执行人。

    张青强调,包保创文责任单位一定要对照标准和责任清单,精准出击,迅速行动,每日上下午对责任点位多频次全覆盖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问题,现场难以解决的立即上报主管部门或属地解决。对部门交叉和确有争议的工作项目要服从安排,先执行,后协调,一切以服务创文迎检大局为先,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脱影响测评。领导干部要带头进点位、上大街,去市场,到背街里巷、空白盲点去找毛病、找不足、找差距,从严从速整治整改。


    11月18日,经开区纪委书记刘越红带队赴丽枫酒店、喆啡酒店等点位开展创文检查工作。

    刘越红对上一阶段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最后冲刺阶段的创文工作提出了要求。

    她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一定要把迎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迎检任务不落空、无盲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做细自查工作、抓实各项整治,开展全方位梳理,地毯式清查,主动查找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实行问题台账销号管理,督促责任主体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在迎检攻坚期间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全面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11月18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同志深入到永旺超市、迪卡侬泰达店等创文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商超环境、母婴室建设、外部卫生清整等情况,现场听取创文包点包片情况汇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及时整改要求。

    于梅充分肯定了开发区人社局创文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此次督导检查主要是找准问题和根源,重点查找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创文惠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她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一定要把创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创文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创文工作。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各自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做好创文的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要精准对点对标,要模拟中央文明办的测评方式,提高迎战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检准备工作。

    11月15日,开发区党委常委徐庆和来到永旺购物中心检查创文工作。徐庆和现场听取了运营方关于永旺购物中心创文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商场及停车场各个点位问题整改情况。

    徐庆和对永旺购物中心创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攻创文薄弱环节,强力推动问题整改清零;二是要确保责任到位,落实专人负责商场巡查、安保等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引领,在主要点位设置“创文宣传站”,向群众和商家发放创文材料,讲解创文工作的意义和要求,提升商家服务和卫生水平。


    近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军带队,分别到腾龙菜市场、巨川白玉兰酒店、华润万家超市、万达广场等创文重点点位开展检查服务活动。

    梁军对腾龙菜市场前一阶段开展的创文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菜市场还存在着长期"出台鼓肚"经营的违规问题,要求商务部门积极推动市场进行整改。滨海万达广场是此次创文工作的重点点位,梁军现场对万达广场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等对照标准要求开展了详细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肯定已有创文成绩的基础上,梁军要求商投办、生态环境局会同万达广场进一步做好本次创文迎检工作。要求生态环境局克服困难做好统筹安排,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日常监察执法和监督性监测等工作的同时,高标准做好滨海万达广场创文工作,做到本职与创文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11月12日,管委会副主任梅志红率队赴锦江之星都城酒店、泰榕大酒店、天津滨海假日酒店等点位开展创文检查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依照创文要求,检查组一行对酒店的各项内容进行逐项检查指导。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入住登记和文明礼仪接待情况,餐厅、客房的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及消防器材配置、公共区域等场所文明标识标牌等情况,并认真检查相关证件证照,有无创文宣传牌、宣传标语等。

    针对个别酒店存在提示标语不醒目、消防器材需更换等问题,梅志红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等公益宣传,努力营造浓厚传闻氛围;要将创文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严格要求,查漏补缺,避免安全隐患,切实提升酒店文明服务水平,为顾客创造满意的食宿环境。


    11月12日至15日,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在商投办、电子信息局、智能制造局及贸发局的陪同下,现场检查了亚朵酒店、巨川白玉兰酒店、万丽酒店等创文工作重点点位。

    检查组现场听取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提出了详细的检查和整改要求。金香花高度表扬了点位创文成绩,并要求电子信息局、智能制造局、贸发局在商投办和党建工作部的指导下尽快补充创文宣传材料,对标检查,尽快整改,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开发区创文办关于创文工作的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狠抓落实,加大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11月12日和14日,管委会副主任罗平带领建交局、基建中心、建管中心、运服中心、土地整备发展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泰达有线网络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深入茱莉亚音乐学院、某机房项目、服务外包园人行道项目、天保片区和贝肯山周边配套等项目施工现场一线,进行创文现场检查。

    罗平认为,各包点包片单位的创文工作整体令人满意,各单位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存在不足,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经开区创文办关于创文工作的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狠抓落实,加大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11月22日,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带领商投办、新经济局、科技局、金融局、泰达发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美华大酒店、惠中酒店、泰达生活馆、伊势丹、泰食汇商业街、麗枫酒店、全季酒店等点位,进行创文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