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共天津经开区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0 23: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召开。

    郑伟铭同志代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忠诚担当  创新竞进  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报告。郑伟铭说,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经开区建区35周年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推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郑伟铭同志的报告共分八个部分:

    (一)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五年;

    (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擘画新未来,再建新泰达;

    (三)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率先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泰达硬实力;

    (四)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加快建立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泰达新动能;

    (五)坚持产城融合不动摇,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提升泰达新品质;

    (六)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率先建立外向型经济体系,激发泰达新活力;

    (七)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全力践行“两山”理论,提高泰达绿色度;

    (八)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郑伟铭指出,五年以来,经开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落实市委、区委的决策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始终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发挥着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贡献着泰达力量。始终坚持党对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全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坚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始终坚持当好对外开放的排头兵,自贸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始终坚持高水平规划建设现代化园区,实现区域融合发展;始终坚持走在改革的最前沿,全面开展管理体制改革;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区域绿色发展。

    郑伟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具有伟大里程碑意义的时期,我们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将实现从第一个百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跨越。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担当。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三创新、两提升”,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度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高度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高度聚焦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是:坚持“实业为本、创新为王、开放包容、生态宜居”,实施“四三战略”,勇担“全国经开区开放新高地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三大使命,加速“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三个创新,紧扣“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规划建设”三条主线,聚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商务片区、南港工业片区”三大主战场,打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建设现代经济新体系,形成“产业智能化、动力内生化、发展绿色化、城市智慧化”的发展新格局。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建设北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策源地,加快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综合改革示范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核心区。

    郑伟铭强调

    要秉承“实业为本”,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要树牢“创新为王”的理念,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产业创新园区;

    要自觉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生动实践,不断推进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构筑自然空间、生产格局、生态体系相得益彰的空间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滨海新区核心标志区,深度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要继续以改革为突破口,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尖刀团”和制度创新的“试验田”,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同日,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一届一次全会和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一届一次全会召开。会议选举出经开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和经开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