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上门服务 主动问需 排忧解难 | 开发区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6 09: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天津雀巢有限公司负责人致信感谢开发区管委会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发区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有力有序推动区内企业复工复产。2月24日-25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兵分11路,深入天津雀巢有限公司、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64家复工企业和在建项目调研指导并开展现场服务。

    开展现场服务

    每到一家企业,党委、管委会领导都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鼓干劲,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能恢复、市场订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复产、人力资源保障等情况,仔细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和产能恢复方面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党委、管委会领导强调,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企业和项目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融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公寓资源紧张、通勤困难等具体问题,党委、管委会领导和企业服务工作组现场办公,分析问题原因,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和资源渠道,全力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党委、管委会领导要求服务工作组要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指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用足用好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开发区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党委、管委会领导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企业要注重员工的心理健康,要给予广大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和减压工作,让员工保持健康心理和积极心态。党委、管委会领导鼓励各企业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鼓足干劲积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守正创新,抢抓市场机遇,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