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重磅|国内车用清洗行业龙头蓝星清洗总部基地、研发中心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0-05-26 08: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国内车用化学品领域的领军企业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公司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双双迁到坐落在天津开发区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为首家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户的北京整体搬迁央企。

    蓝星清洗拟在开发区设立的研发中心及全国项目总部,投资额将达到10亿元,主要从事车用化工新材料、工业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航空清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制造。公司将北京业务板块和兰州业务板块整体搬迁至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预计年营业额不低于15亿元,办公人数200-300人。

    作为首家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北京整体搬迁央企,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除了看重港口优势外,更是被天津的利好政策吸引。2月28日,天津市发改委印发《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对于符合天津产业定位,由北京转移来津项目,对符合条件的职工,放宽落户条件、提供医疗保障以及子女可以享受天津本地义务教育等六项举措。该政策的首批试点就设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宝坻中关村。

    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化学品事业部总经理庞力衡说:“因为对我们企业员工的子女教育、医疗、住房保障落户方面有很多利好的政策,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更坚定了我们在天津发展下去,做大做强的信心。” 疫情期间,蓝星清洗公司为支持天津开发区抗击疫情,无偿捐献200桶工业消毒剂,应用于工厂、写字楼宇的消毒。

    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型代表项目,蓝星清洗在泰达“安家”对央企落户滨海新区具有较大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据了解,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隶属于央企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车用清洗行业领导者,是国内各大汽车制造商指定的汽车养护产品供应商。在车用及航空用化工清洗剂、防冻液、润滑油的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处于国内龙头地位。

    “蓝星”发动机冷却液2007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是国内同类产品中的第一品牌。截至2019年年底,公司拥有2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3项,外观专利6项。

    制定国家标准GB/T22226—2008《发动机冷却液沸点测定法》和GB29743—2013《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两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