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全球顶尖半导体公司项目在泰达开工

发布日期:2020-08-07 09: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8月3日,恩智浦半导体天津集成电路测试中心项目启动开工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电子工业区恩智浦半导体新厂房举行。

    据了解,恩智浦半导体是全球顶尖的半导体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及人工智能物联网节点处理芯片企业,总部位于荷兰。作为全球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的领先企业,恩智浦半导体不断推动着互联汽车、智能互联解决方案等物联网创新,在汽车电子、微控制器、物联网芯片等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是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设计及封装测试生产。2015年12月,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完成了对飞思卡尔半导体的全球收购,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恩智浦集团在华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在天津的投资并成为目前国内规模及产值最大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之一,在同行业中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据悉,为了应对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激烈竞争,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要,飞思卡尔积极引进新产品和新工艺,扩大工厂生产能力。但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现有封装测试工厂生产能力已接近饱和,没有足够的生产空间来进一步引进新的生产设备,形成工厂的产能规模,承接未来新产品的生产。

    2019年年底,企业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的协助下,租用微电子工业区厂房用于后测试生产线扩展。按照计划,通过未来几年的不断增资,企业将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在保持业界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将带动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