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这家独角兽企业又有大动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09:2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经开区企业零氪科技是一家数据驱动、AI赋能的医疗科技公司,在京津冀协同战略号召下,于2016年落户天津经开区。

    零氪科技长期专注于肿瘤、罕见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开展基于精准生命科学解决方案的临床招募、真实世界研究、数据洞察等服务,以真实世界数据为驱动,以医学证据为支撑,加速临床研究,赋能药品上市后再开发;开展基于数字化重疾患者健康管理平台的互联网医院诊疗、线下服务中心照护和创新保险支付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患者获益为中心,实现对重疾患者的精准、个性化管理和照护。

    最近,泰达这家企业的又有大动作,他们都在忙什么呢?

    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与阿斯利康签约

    近日,在“2021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上,零氪科技与阿斯利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推进肿瘤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落地和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共同开发肺癌创新数字疗法产品,不断提高临床诊疗效率和患者治疗获益。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继“女娲项目”之后在肿瘤领域的再一次深度聚焦。未来,双方将基于女娲项目的成功经验,将阿斯利康对肺癌循证医学、医患疾病诊疗诉求的专业知识及洞见,与零氪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相结合,整合双方的渠道和临床资源,为患者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医患互动沟通、随访、药事服务和康复支持等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专家、医生精准触达、管理患者,推动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落地。在此基础上,探索数字疗法在疾病治疗、院外管理多个场景的应用,共同开发针对肺癌患者的数字疗法产品,以实现更佳的治疗效果使患者获益。

    参与编写国内首个“RWD指南”

    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发布《用于产生真实世界证据的真实世界数据指导原则(试行)》,并自发布之日施行。天津经开区企业零氪科技作为国内真实世界研究以及真实世界数据治理领域的行业实践者,其首席运营官罗立刚及其研究团队,作为唯一的外部专家团队共同参与到了本次指导原则的制订、起草工作中。

    真实世界数据(RWD)是指来源于日常所收集的各种与患者健康状况和/或诊疗及保健有关的数据;真实世界研究(RWE)指通过对适用的真实世界数据进行恰当和充分的分析所获得的关于药物的使用情况和潜在获益-风险的临床证据,但并非所有的真实世界数据经分析后都能成为真实世界证据,关键的一点是要满足适用性。

    据了解,《用于产生真实世界证据的真实世界数据指导原则(试行)》是继2020年1月NMPA发布“一号文”《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与审评的指导原则(试行)》之后,我国真实世界研究(RWS)领域又一重要文件。作为“一号文”的配套和补充,《指导原则》全面阐述了真实世界数据(RWD)的定义、来源、评价、治理、标准、安全合规、质量保障、适用性等内容,为我国真实世界研究(RWS)的发展打牢“数据”基石。

    目前,零氪科技在严格遵循我国相关数据法规的基础上,正和产业一起探索真实世界数据(RWD)的应用落地,赋能药品全生命周期,积极助力探索临床研发新范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