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制中药新药——益气通窍丸获批上市!

发布日期:2021-09-17 09: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益气通窍丸上市。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东方华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该品种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是国内首个批准的专治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中药新药。

    中药创新药研发周期长,审评难度大,因此近年来中药新药获批品种极少,2020年-2021年全国仅有5件中药新药获批。益气通窍丸是近年来少有获批的1.1类中药新药,也是天津市自2020年以来获批的首款1.1类中药新药。

    天津东方华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0年8月在经开区注册成立,携6类(现1.1类)中药新药研究项目入驻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历时17年的自主研发、临床及申报工作,近日正式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药新药药品批准证明。

    过敏性鼻炎是鼻科最常见的慢性难治性疾病,且近年来患病率明显上升。在药物方面,当前治疗过敏性鼻炎药物主要有3类,分别是糖皮质激素类、抗组胺类和减充血剂。益气通窍丸是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的中药新药复方制剂,不仅为过敏性鼻炎提供一种全新的有效治疗手段,也填补了中成药治疗肺脾气虚过敏性鼻炎的空白。

    天津经开区中药产业整体情况运行良好,既拥有隆顺榕、达仁堂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也有诸如康奇、东方华康、信汇制药这样的中药创新型企业。目前,区域内拥有3个国家级、5个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273个药品批准文号,拥有藿香正气水、清宫寿桃丸、生血丸等一批代表性药品。

    下一步,经开区将依托区内中新药业达仁堂、隆顺榕等传统老字号和康奇生物技术等中医药优势企业的品牌建设工程,打造有特色的中医药产业园和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