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南港大乙烯项目基建施工全部完成 进入生产装置集中安装阶段

发布日期:2023-03-13 13:5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3月10日,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120万吨/年乙烯项目基建施工全部完成,进入生产装置集中安装阶段。

    南港乙烯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面积达到1.62平方公里,是国家“十四五”重点项目。项目以120万吨/年乙烯装置为“龙头”,配套建设高密度聚乙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α-烯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共13套生产装置、64个主单元。

    2022年3月南港乙烯项目启动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周边“六横四纵一环”道路全面贯通,建筑物全面封顶,方便原料运输的南港、大港两地间的石化管廊也已经建成。从现在开始到今年10月份,项目将集中攻坚生产装置的现场安装、调试。

    南港乙烯项目预计2023年底全面建成,2024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南港乙烯项目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优势产业延链,市发改委绿色石化产业链专班已经开始围绕特种烯烃衍生物、先进化工材料、高端精细及专用化学品等领域的10条细分产业链进行招商,吸引一批下游化工项目,加速形成绿色石化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