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100%安全接转“沉睡的氢弹” 央视纪录片揭秘泰达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

发布日期:2023-03-15 13:4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央视纪录片《了不起的工程》系列聚焦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解密LNG——“沉睡的氢弹”如何跨洋越海,造福千家万户。

    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是华北地区天然气调峰保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成套包工艺技术的首套国产化LNG接收站。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3月投入商业运营,LNG年接卸能力600万吨,是中国石化最大的LNG资源地。截至2022年底,累计接卸液化天然气超3000万吨,气化外输天然气突破340亿立方米,可满足1.8亿户家庭一年用气。

    二期工程主要包括新建5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1座26.6万立方米LNG专用泊位及配套设施。目前,LNG专用泊位已建成投运,预计7-9号储罐将于2023年供暖季前具备投用条件,届时接收站储气能力提升至10亿立方米,年输气能力将达136亿方,迈入超千万吨级LNG接收站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