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科企捐赠自主研发医疗黑科技产品 助力隔离点精准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29 13:1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3月28日,天津开发区医疗科技企业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裁张丹,带着公司新研发的产品——移动多参数监测仪和200台远程脉搏血氧仪,通过开发区慈善协会定向捐赠给由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负责的滨海新区开发区七大街集中隔离点,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作为隔离点的防控服务组,接收了这批捐赠物资。


    这款移动多参数监测仪可以实现对额温、血氧、心率等多个重要生理参数的同时监测,而体温、血氧是新冠肺炎重要的临床监测指标。移动多参数监测仪和远程脉搏血氧仪均可由被检测者自行操作,数据实时同步给医护人员,这将在集中隔离点发挥出重要作用,实现了不见面、非接触式检测,不仅保证了数据的客观真实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还可以提高隔离点医护人员的防控效率。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的1月26日,橙意家人就向武汉市政府定点医院捐赠了2000台远程脉搏血氧仪,为武汉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信息技术手段支撑,协助做好社区防护与护理,减轻了当地医疗机构压力。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橙意家人针对方舱医院研发的“多床位低氧血症远程监测应用方案”,于2月26日落地武汉武昌(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在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运用便携监测设备+智能云平台,提升了医护人员的诊断效率,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此次橙意家人通过开发区慈善协会了解到区内集中隔离点的情况后,决定再次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捐赠新研发产品,为开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基于多参数监测仪的移动多参数监护系统也将免费捐赠给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使用,可以实现监测数据定向同步,医疗报告自动化形成以及异常指标提醒等一系列智能监护服务。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助理张文彬表示,“移动多参数监护系统的应用,将对智能化医疗,提升医护人员工作效率等方面发挥良好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还可以有效降低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大幅减少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橙意家人是在天津开发区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医疗器械企业,多年来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的很多支持和帮助。在当前时期,我们理应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张丹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慈善协会发出了“共抗疫情、守望相助”的倡议,定向募集捐款捐物应对疫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抗“疫”捐款187余万元,捐赠的物资物品价值490余万元。慈善协会根据捐赠者意愿,将捐款捐物用于发热门诊医院、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最大程度发挥其作用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