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策

滨海新区质量奖开始申报!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发布日期:2019-06-10 14:15 来源:开发区政策解读 分享到:
  • 滨海新区质量奖评审委员会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六届滨海新区质量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按照《申报通告》,今年滨海新区质量奖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最终评选结果预计将在2020年年初对外公布。

    滨海新区质量奖开始申报

    滨海新区质量奖申报期间,凡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区注册经营,质量管理成效显著,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节能减排、市场竞争力等在全国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对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组织),符合《滨海新区质量奖管理办法》规定的申报基本条件的均可申报。鼓励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以及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申报。

    同时,根据《滨海新区质量奖管理办法》规定,第六届滨海新区质量奖共设立6个“滨海新区质量奖”、10个“滨海新区质量奖提名奖”、5个“滨海新区质量奖班组奖”。按照《申报通告》,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

    评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评审过程将遵循科学、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企业(组织)、班组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申报及评审过程不向参评主体收取任何费用。评审委及秘书处也将组织政策解读、标准宣贯等一系列帮扶指导活动,助推各类主体开展申报工作。最终,经过报名、申报、资格审查、材料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预计获奖企业(组织)、班组将在2020年年初审定并给予表彰。

    滨海新区质量奖如何进行表彰?

    区政府印发表彰决定,对滨海新区质量奖获奖及提名奖企业(组织)进行表彰,并给予滨海新区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评审委印发表彰决定,对获奖班组进行表彰。

    质量奖助力企业加速快跑

    近年来滨海新区质量奖工作成效显著,评审体系日臻完善,得到参评企业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滨海新区质量奖已评选五届,累计评选出获奖企业18家、获提名奖企业7家,拨付奖励资金1800万元。

    同时,滨海新区质量奖采用国际、国内通用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作为评审标准,积极邀请质量奖评审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指导活动,在企业中推广以卓越绩效为主的科学管理方法和先进管理理念,推动企业管理提升和管理创新。目前,新区已产生建工总承包“以‘两高三全一严谨’为核心的总承包管理模式”、金发新材料 “基于定制订单流为核心的标准化管理模式”、一瑞生物“基于亚克隆原理的专注+创新管理模式”等一批可推广的本土特色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获奖企业还发挥模范带动和标杆示范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宣传质量管理先进经验,带动新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新区质量奖通过积极推广先进管理理念,助力获奖企业效益提升,实现设奖目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评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企业参与新区质量奖申报过程,有效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实现管理提升和管理创新。多数获奖企业创造出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技术超越、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成为业界典范。其中,天地伟业主持和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标准22项,企业销售收入由2014年申报时的11.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30.4亿元;金发新材料在拥有281项发明专利的基础上,实现2014年申报时销售额14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4.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