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政企多方联动创建文明城区 在泰达共享“拾光跑”

发布日期:2020-09-15 09:5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促进政企之间交流联动,凝聚提升企业对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结合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9月12日共同举办 “2020拾光跑活动”。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经开区举办的首场大型政企交流活动,也是一次政企联动、多方共同参与的创建文明城区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同缔造·赋能未来”为主题,由区内企业家、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泰达街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国有企业负责人、驻区单位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共同参与,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出席活动。

    “拾光跑”是一种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的新型跑步模式,参与者捡拾地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杂物,并将垃圾进行简要的分类,同时还沿途劝阻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本次活动的全部参与者共组成十支队伍,分别从华纳社区、福瑞社区、泰达一小、泰达二中、格调林泉五个点位同时出发,到达“拾光跑”终点泰达第二体育场后,继续参加将体育运动与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相结合的环保运动竞赛。最终根据各队捡拾垃圾及文明劝导的综合积分,决出“拾光跑”获胜团队,颁发年度最佳plogging团队奖牌,并根据环保运动竞赛成绩颁发冠亚季军奖牌。

    本次活动采取公益与运动相结合的形式,包括来自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鸿富锦、中石化天然气管道、工银租赁、纬湃汽车电子、天药药业股份、立中集团、莱尔德、卡博特等公司的200余名企业家在内的300余人在轻松亲切的氛围内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彰显了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促进了“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的深化落实,展现了泰达旺盛的生机活力,共同缔造了文明和谐城市的主旋律。活动进一步激励了企业家在经开区干事创业的信心,加强了 “敢亲真清”政商关系的构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