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开展核酸检测筛查!注意事项须知一览!

发布日期:2022-01-10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根据当前天津市疫情发展形势,为保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达到早查早控的目的,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天津经开区已于1月9日7时起在天津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园先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截至当天18点,该园区筛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将于1月10日6时起全面开展除微电子工业园之外区域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企业、居民分布情况,本着就近检测原则,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共设置采样点位21个,采样通道191个。请企业职工、居民等候网格、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分批、分时段前往就近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感谢广大企业职工、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与支持!

    筛查点位

    预约登记方式

    1、为使检测筛查高效开展,请市民群众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前做好预约登记。

    2、请正确真实填写栏目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一经确认,不能修改),选择“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协议》《隐私政策》”,点击“保存”,生成并显示“采样二维码”和登记信息。同时,可以代人登记。

    3、再次提醒,广大居民请提前做好预登记,并将采样二维码截图保存,在检测时出示。

    特别提醒

    (一)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请注意!相关区域居民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四)人群集聚,密度较高,通信信道和数据链路相对拥堵,如遇电话呼出或网络访问迟缓,请稍后再次尝试;

    (五)因近期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请广大居民注意出行安全,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孩子;

    (六)为方便高效开展检测筛查,请广大居民请提前做好预登记,并将采样二维码截图保存,在检测时进行出示;

    (七)登记不要交材料,出示身份证和采样码,但一定不要递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更不要放在登记台上,全程拿在自己手里;

    (八)待测不要聚集,不要心急。等待医务人员手消结束拿出新棉签再上前摘口罩张嘴;

    (九)受测不要手扶桌子,有些人因为咽部不适而咳嗽,飞沫会沾染桌台,所以千万不要去触碰,也不要把随身物品放桌上以免感染;

    (十)测完不要停留,马上戴上口罩迅速离开。医务人员的采集棉棒都是无菌的,可直接吞咽口水;

    (十一)等待过程中不要摆弄手机,不要让它持续暴露在不确定的空气环境中,将病毒揣在兜里带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