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世界级芯片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发布日期:2019-06-26 14:0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26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会见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微控制事业部总经理、恩智浦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董事长杰夫•利斯一行,并签署合作协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参加活动。

    郑伟铭对杰夫•利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好,是开发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前,天津正在积极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汽车电子、智能科技是未来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智能芯片、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恩智浦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多年来,开发区和恩智浦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恩智浦为代表的跨国公司进一步加大在开发区的研发、生产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开发区将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配套支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杰夫•利斯对开发区给予的专业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开发区是恩智浦全球布局的最重要发展基地之一,未来将进一步完善恩智浦在开发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深化双方合作。

    据悉,恩智浦半导体在汽车电子、通用微控制器、安全相关芯片、RF 功率管以及通讯处理器等领域处于世界第一;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处于世界第三;物联网市场芯片出货量世界排名第一。截至目前,恩智浦在天津开发区累计投资总额约8.52亿美元。 此次投资建设的示范基地项目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平台、实践培训基地三个部分。未来几年,恩智浦将持续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不断更新相关核心领域技术和产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其在中国最先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平台。预计年接待量不少于 2000 人次,年培训人数不少于 500 人,将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及开发区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开发区投促局、科工局、财政局、微电子总公司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摄影 张亮 刘锌洋 文 蔡舒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