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多措并举应对企业返程复工潮

发布日期:2020-02-04 10: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2月2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及各分会场,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经开区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暨经开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会议听取了32个网格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以网格防控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应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筑牢织密网格化防控体系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做好打硬仗、打恶仗、打大仗的准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排查工作任务,强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防控模式,网格长单位要切实履行网格内防控排查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对网格内职能部门条线防控工作的监督。

    会议强调,经开区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各分管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深入一线精心部署、组织推动、开展明察暗访。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通过对分管网格开展自查与交叉互查相结合,切实补齐短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工作力量要统筹调配到疫情防控一线,下沉补充到各个网格之中,全员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在产企业:“一企一策”制定防控预案

    会议要求,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企业,要把企业厂区、办公楼宇、职工公寓作为排查防控重点,严把重要环节,提高防护意识,“一企一策”制定处置应急预案,将疫情传播危险降至最低程度。

    各网格长单位要督促企业严把“进门关”,全面提升生产厂区、办公区域门禁防控水平,严格管控人员进厂进企体温测量、入门登记、身份核实等重点环节;

    督促企业严把“防护关”,全面落实企业厂区、公共场所全员佩戴口罩的制度性要求,配足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

    督促企业严把“入口关”,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全面推行分餐制,避免人员聚集和“病从口入”。

    同时,要认真指导企业梳理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围绕发热人员情况报告、隔离观察、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做好与经开区疫情防控体系的有效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