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开发区市场监管人

发布日期:2020-02-06 14:0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疫情防控一线,天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当中有的“急忙把家中的娃儿交托给了父母”,有的“顾不上照顾家里老人决然上阵”……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人心!在这场战役中大家的心拧成了一股绳,凝聚起磅礴力量,齐心协力为扎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的市场监管力量。

    在疫情期间稽查一科由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每天奔走在开发区各个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各家药店,检查农贸市场,查看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医疗药品用品、日用商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情况,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要求他们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这都是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防疫墙”,更是防疫的信心和生活的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监管是重中之重。一下就接到了150多个投诉、举报件,每天上午9点,大家自行驾车到科里汇合。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带队奔赴举报投诉的现场,指挥执法人员操作进入该商家电脑销售业务系统,仔细查看口罩近一个月来的销售价格和进货价格,并要求商家提供纸质票据进行核对,第一时间回复了举报群众。高效务实的工作赢得了投诉者和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处理完举报投诉后已快中午时分,主要负责同志又带领另外两名同志转战其他的药店,药房,逐一检查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M口罩、84消毒液、消毒酒精的销售价格情况,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到下午才吃午饭。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了百倍的努力,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疫情还在继续,开发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