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6 09: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按照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和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以及天津市、新区安委办专题教育活动具体部署,9月15日,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到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郑伟铭一行检查了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并于检查结束后在公司举行了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郑伟铭听取了天药药业、中航百慕、康龙化成、凯莱英、泰普制药、东旭物流、旭成电子、中能锂业等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郑伟铭就安全工作发表了主题宣讲。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天津市安全工作“四铁”要求,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风险整治;三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履职尽责,始终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要本着为员工生命负责、为员工家庭负责、为企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下决心、出重拳,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法定职责落实到位,为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为企业的安全和谐发展打造良好的环境。

    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西区办、南港应急局、运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