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进企业 职工健康促发展——经开区总工会悦生活健康服务进企业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30 15:1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总工会悦生活健康服务进企业巡讲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企业职工们纷纷表示,悦生活健康服务进企业巡讲活动,帮助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非常欢迎工会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经开区总工会持续关注企业职工心理健康,依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群团组织新时期“保健康 促发展”职工关爱知心工程实施意见》,制定《天津经开区总工会2021年度心理工作方案》,不断促进心理服务规范化、制度化、优质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服务,利用线上微信平台,发布心理知识、方法技巧等内容,累计服务企业百余家,参与阅读学习职工近万人次。


    自5月以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线下“悦生活”心理健康系列服务,内容涵盖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团体辅导、和谐沟通、亲子关系等6大主题,举办23场专业的心理讲座、团辅,累计服务企业110余家,为来自企业各个岗位的职工近1000人送去心理健康知识。本次活动为基层提供课程菜单,根据需求由企业自行选择课程,讲师团队结合企业特点、职工需求定制授课内容,并以流动课堂的形式深入基层。讲师团队不乏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心理机构的专家,为企业和职工带来了专业的、实用的、新鲜的心理知识和方法。


    经开区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职工及时疏导情绪,解决生活压力,建立积极乐观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同时保障职工队伍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生产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在建设美丽滨城中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