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泰达发展 守牢安全防线 经开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1日,经开区安全生产月进基层启动仪式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开展,拉开经开区安全生产月进基层系列活动的序幕。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冀军、经开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张国旗出席活动。

    助推泰达发展、守牢安全防线,启动仪式现场有企业代表近百人开展安全竞赛有奖答题活动,同时设置大篷车防高坠体验,切身感受安全隐患造成的可怕后果;参与升安全旗帜,提醒警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宣读安全誓言,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颁发“协同共生 笃行久安”安全寄语,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参观车间安全体验式培训教室,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氛围。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经开区总工会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月进基层系列活动,开展线上安全知识答题, 利用“互联网+”形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安全工作的良好环境;开展安全讲座, 引导企业做好安全培训;开展线下安康杯试卷答题,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发放安全折页和安全礼包,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技能和应急技能水平。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进安全生产的普及宣传纵深发展,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强化防在源头,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多措并举筑牢经开区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