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滨海新区级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07 15: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滨海新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劳动模范、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工匠人才为领衔人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命名活动。活动中,经过层层申报、实地考察、集中评审,我区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孟繁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和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黄海荣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2018年度滨海新区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5年,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孟繁华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开发区总工会授牌成立。在天津市劳模孟繁华同志带领下,以劳模及高技能职工为倚重核心,打造“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专家型”的职工队伍,践行人才“倍增”战略,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而努力。三年来,工作室推动以组为单位的“一人一专案”计划,提报各项改善创新提案520余项。其中,生产效率提案110项,节能降耗提案49项,安全环保提案86项,产品质量提案120项,设备改造提案155项,共完成440余项,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近90万元。同时,工作室开展“传帮带”活动,推动师带徒的员工培训,通过针对性培训,使各岗位的学徒技能达标,并对带徒成绩优秀的师傅进行奖励。每年为制造部门培训近500人/次,专业技术部门培训近120人/次。


           2015年,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黄海荣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开发区总工会授牌成立。在天津市劳模黄海荣同志带领下,该技术团队开发和引进的水性紧凑型压缩工艺一代和二代产品、陶瓷清漆产品、纳米颜料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各个国际汽车品牌,如:奔驰、宝马、通用等。为了满足自主品牌的需要,也开发了很多产品应用于著名的国产汽车,如:BYD、长城、江淮、奇瑞等。同时,在她的带领下,技术团队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从单纯引进国外技术,到现在开始独自研发新产品,其中研发的清漆产品被国外实验室竞相采用。她带领的技术团队成为亚太地区主要的技术力量,并支持了中国地区超过4千万美金的业务需要。

           创新工作室是工会服务企业发展、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的有效载体。实践证明,创新工作室在促进职工提升技能、推动企业创新创效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建各类型创新工作室44个,在引领全区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区域的进程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19年,开发区总工会将倡导各工作室以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榜样,继续大力推动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用创新工作室的点,辐射职工创新的面,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加快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推进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