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2020年“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2-06 09: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总工会领导来看望大家了,一位现场管理者朝着工地忙碌的职工们大声说着,职工们听到后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向工地宽敞的地方聚集,领导主动与职工们一一握手,相互寒暄着,职工们流露出喜悦、温暖的表情……” 1月24日正值除夕,开发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带队走进茱莉亚学院建设现场,对奋战建设工地的职工进行慰问活动,现场为300余名一线职工送上“温暖泰达”春节礼盒和新春祝福。至此,经开区总工会2020年“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随寒冬至,情暖人心。”为了使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多种类、个性化的温暖礼包,切实将冬日的温暖送到了一线职工的手中。此次活动自2019年12月26日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包括送问候、送关怀、送温暖、送平安、送祝福等多个项目,覆盖东区、西区、南港工业区等各区域从事低温和户外作业职工、环卫工人、春节返乡职工、留守农民工及劳模和困难职工,累计惠及职工 6万余人。

            送问候心系劳模情

            经开区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加关心爱护劳动群众,重视和关爱劳动模范,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会为全区5位全国劳动模范、112位天津市劳动模范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让劳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与爱护。2019年,经开区总工会为劳模提供健康体检服务、组织劳模和先进人物30余人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展开为期6天的脱产创新实践培训班培训学习、23名劳模及先进人物到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送关怀温暖泰达情

            经开区总工会始终坚持“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原则,多措并举,精准扶贫,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两节期间,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在困难职工家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战胜病魔,克服当前的困难。同时嘱咐区总工会要着力做好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大病帮扶”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解决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职工及家属也表示感谢工委和管委会的关心,有战胜困难的信心,依靠各项扶贫政策,努力脱贫致富。


            送温暖情系职工心

            寒风凛冽,环卫工人、仓库管理员、叉车驾驶员等许多职工的工作地点长期在户外,虽有保护措施,工作环境仍很艰苦。两节期间,经开区总工会先后深入顶益食品、丰田物流、杰士电池、PPG涂料等百余家企业,利用职工休息的间歇,对坚持在露天作业岗位、低温作业岗位的1万余名职工进行慰问,送上含苹果、营养粥、暖贴的“温暖泰达”礼包,对广大职工表示忠心的感谢和问候,祝愿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寒冬。


            送返乡情暖回家路

            经开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为区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新春佳节将至,身在异乡的游子回家团聚的心情越来越浓。返乡之际,经开区总工会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对区内17家企业的1万余名返乡职工进行慰问,送上含有方便面、饼干、水的“温暖泰达”礼包,使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泰达的祝福,平安回家,欢度佳节。


           送留守欢度平安年

           由于订单增加、建设工期紧等原因,春节期间还需坚守工作岗位,经开区总工会为区域内1万余职工用心准备营养粥、苹果、电影票等新春礼包,让职工们感受家的温暖。职工们纷纷表示:“干劲更足了”,要为企业发展、为泰达腾飞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经开区总工会今后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职工”,不断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温暖人心的工作,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维护企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