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深入申请复工复产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16: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和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关于科学、有序、可控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2月16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率检查组深入14网格内三环乐喜新材料、矢崎投资、矢崎汽车配件、中粮可口可乐饮料等4家申请复工复产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党委委员、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常务副主席高宏宇等同志陪同检查。


           韩英主任、徐庆和常委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前员工排查、员工入厂流程、厂区和生活区消毒、疫情防控物资配备、职工分散就餐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实地走访了职工食堂、隔离室、生产车间等区域,认真检查了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并反复叮嘱各拟复工复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强化厂区车辆消毒管理,完善隔离室卫生设施、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确保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实现防疫工作不留死角、生产经营安全有序的“两手抓、两不误”目标。


           韩英主任、徐庆和常委对下一步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经开区企业规模大、员工数量多、外来人员占比高,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难度和压力进一步加大。网格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深化主体责任,加强统筹管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可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保障。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有序复工复产。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区委和经开区党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各项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推动复工复产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切实筑牢企业“防疫墙”,坚决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

           三是强化保障服务,助力区域发展。网格责任单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关心企业生产经营,及时了解职工需求,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心竭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滨海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开区顺利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