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链撮合对接会暨经开区航天产业园共同缔造首届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0 16:46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 为贯彻“制造业立市”和“制造业强区”总体部署,推动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链撮合对接,同时,按照“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的理念,打造有“灵魂”的航天产业园区,6月9日,天津市工信局航空航天处、航天一院与经开区发改局共同举办了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链撮合对接会暨经开区航天产业园共同缔造首届联席会议。会议通过了航天产业园共同缔造联席会议制度,选举了航天一院作为会议召集人、长征火箭制造、航天瑞莱、航天703所、西区办作为副召集人以及航天瑞特、航天希尔等14家成员单位。

    在撮合对接环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出了对航天产业园的发展建议,对撮合对接提出了人才招聘、资金配套、项目申报、装备转运、供需对接、参观考察等方面的需求,智能局、企服局等参会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市工信局航空航天处和新区工信局军民融合室出席领导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及诉求进行了逐条回应。

    本次会议是贯彻天津市、滨海新区和经开区关于“以共同缔造带动主题园区,围绕主题园区开展专题撮合对接”工作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凝聚园区政企合力,从机制、政策、产业、配套、服务等方面,促进园区产业资源集聚、提升园区企业活力。天津经开区发改局作为航天产业园共同缔造联席会议秘书长单位,将全力组织开展企业服务和园区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存在的各类疑难问题,为航天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