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实施“小网格化”疫情防控摸排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10 11:10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经开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针对管委会的大网格化,发改局探索实施了“小网格化”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措施。发改局将本局负责的主战区第12网格,划分为四个小网格,派出四支作战部队,分兵作战,由班子成员各领一路开展实地摸排,全面落实各自区域的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工作。

    首先,执行一项命令。紧紧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总要求,发改局严格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按照“战区制、主官上”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统筹第12网格摸排巡查工作任务。

    其次,紧盯两项关键目标。紧盯网格内的企业和人,做到逐街、逐楼、逐物进行排查,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再次,抓好三项工作机制。明确请示报告、沟通协调机制、监督检查三项工作机制。每天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按时汇报网格摸排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所有企业都纳入有效管理,不落一户。强化监督检查,明确每周不少于2次实地检查。

    截至目前,发改局已开展三轮地毯式摸排,实现了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处所现场摸排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