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论坛汇聚京津冀协同创新力量

发布日期:2017-01-05 14:27
来源:科技创新局
分享到:

  • 12月29日,由天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等主办,泰达科技集团、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等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战略研讨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论坛”在天津滨海一号温泉度假酒店举行。论坛以“京津冀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为主题,来自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泰达科技集团、中关村相关产业协会、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等负责同志以及受邀的京津冀区域内智能装备相关企业、机构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天津开发区在商务部国家级开发区评比中,连续多年获得综合评比第一位,是中国国家级开发区中投资环境最好、发展速度最快、综合效益最好的国家级开发区。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期,天津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与创业者同行”的理念,积极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泰达科技集团总经理马杰在介绍天津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现状时说,为充分利用天津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优势推动本土智能无人装备产业的聚合发展,天津开发区以及泰达科技集团启动建设了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目前园内已聚集了以深之蓝水下机器人、一飞智控无人机等为代表的运动平台级企业,未来,园区还将不断吸引、汇聚上游关键技术、零部件配套企业,实现上下游产业要素的自然互联集聚,形成智能无人装备产业生态圈。

    河北工业大学副教授、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联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建华,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哲南,天津七一二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刘岩,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凤娇等分别围绕“我国机器人发展现状与趋势”、“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工业设计全产业链创新助推智能装备产业升级”、“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环境”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解读。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等现场交流产业发展心得、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

    已连续三年在天津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以社会组织推动京津冀三地间技术合作和技术转移、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益尝试。今年的论坛共分为1个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战略”、“智能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话题展开精彩讨论,共议协同发展、创新融合之道,“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论坛”属于分论坛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