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部门积极支持我市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1-03 10:09
来源:财政局
分享到:
  •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财政部门自2005年起将艾滋病防治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累计投入经费2.2亿元,支持各项防治工作顺利开展。2016年,我市共安排艾滋病防治经费5003万元,较2005年增长8倍。

           目前,我市已建成1家艾滋病确证中心实验室,7家确证实验室及114家筛查实验室,实现针对艾滋病新发感染的识别检测、病毒感染窗口期检测和妇幼系统婴幼儿感染艾滋病病毒早期诊断技术的应用。同时,财政部门还支持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有创检查前艾滋病免费筛查、综合干预、宣传教育等工作。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密切配合卫生部门支持做好艾滋病防控措施资金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