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03-18 14:5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博士后工作作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要的人才工作品牌,是区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经开区已累计建立企业博士后工作分站7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5家,总计达到117家;累计进站博士后超过400名,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超过300余个,为康希诺、中汽研、天隆农业解决技术难题超过200个,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通报了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再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等级,工作站管理人员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对博士后招收和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检视,至此,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连续三届(2010年度、2015年度、2020年度)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殊荣。

    自1999年获批成为首批由国家级开发区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来,经开区始终坚持采取总站下设分站、工作站联合招收的博士后管理、培养模式,同时形成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及经开区多级博士后人才政策叠加优势。近五年来,经开区持续完善博士后培养制度,强化载体建设,扩大招收规模,增强博士后人才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吸引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载体,为区域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培养青年技术骨干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不断总结本区域博士后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持续提升区域博士后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持续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中“政企学研”四方联动,持续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实际,加强博士后人员招收,持续提升在站博士后培养质量,持续扩大区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储备,为经开区加快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落实“双城”发展布局,全面促进“产城才港”深度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