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1-03-22 18:3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为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水平,锤炼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工作一流的干部队伍,更好融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局,3月17日,人社局全体干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分别在宝信大厦、宏达街投资服务中心、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练兵比武知识竞赛首次考试。

    宝信大厦考试地点

    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逐渐成为人社系统品牌赛事。2019年,人社局官芳同志曾代表滨海新区人社系统参加天津市练兵比武总决赛并获团体三等奖。2020年,人社局曾在全市53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3名、机关系统第1名,荣获团体二等奖。

    图书馆二楼考试点

    宏达街投资服务中心考点


    考试阅卷工作现场

    为激发全体干部学业务、懂业务、干业务的主动性、积极性,迅速将练兵比武知识竞赛活动推向高潮,在2021年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人社局制定了《天津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练兵比武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将通过知识竞赛、业务实战演练等多种学习方式,促进干部“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全面提升人社干部专业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管委会关于“要成为业务领域内的行家里手,敢于竞争竞赛、志在必得、力争第一、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年初讲话精神。

    2021年,为实现企业服务和队伍建设双战双赢,人社局将以搭建优质、高效、便民的“泰省事”人力社保服务体系为依托,全面优化整合资源,对外推行“一窗通办”综合窗口,真正实现群众“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对内择优选拔首席和星级服务专员从事综合窗口工作,全力打造人社服务亮丽名片,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区域形象”提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促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全力服务区域优化营商,助力高质量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