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择优选拔 打造人社综合窗口服务之星

发布日期:2021-03-23 11:1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搭建优质、高效、便民的“泰省事”人力社保服务体系,助力区域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3月19日下午,人社局组织首批首席和星级服务专员面试选拔工作,通过笔试、面试并结合日常工作表现,择优选拔出5名首席服务专员和6名星级服务专员。

    首席和星级服务专员选拔工作是人社局实行业务及人员下沉至服务窗口,推行“一窗通办”的关键举措,首批首席和星级服务专员主要来自于人社窗口服务一线员工,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以及丰富的窗口服务工作经验,能有效满足“综合窗口”各项工作要求。

    2021年,人社局作为区域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门,努力构建高效便民的人力社保服务体系,将把“优化整合”作为全年工作关键词:

    一是推动办公地点整合,以服务窗口整体搬迁为契机,将档案馆一楼及七楼办公地点进行整合,于3月27日统一搬迁至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告网址:https://www.teda.gov.cn/contents/3961/116935.html;二是推动窗口业务整合,按照事情发展先后顺序,厘清业务科室与服务窗口职责分工,业务部门负责政策研究、经办规程维护、问题整理等“事前”决策,统计报送、检查调查、材料归档等“事中”以及“事后”监督工作;服务窗口负责执行经办规程综合经办、宣传推广和咨询解答等工作;三是推进科室人员整合,以打造“综合窗口”为契机, 实现科室人员合理流动,提高人员使用效率,确保人社服务窗口前台、中台、后台台人员综合保障,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人社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