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人社局赴武清区人社局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2 11:1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加强兄弟区县交流,实现人社业务互比互促,3月25日上午,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及局内就业、人才、社保、档案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武清区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就社会保障、人才招聘与引进、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等重点工作与武清区人社局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会上,武清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武清区发挥京津间枢纽优势,在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武清区与经开区都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两区应当加强各个板块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借鉴学习优秀做法,共同为营造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就充分发挥武清区人口总数优势解决经开区企业用工缺口及与外部供需对接不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将通过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方式,建立起与武清区、所属街镇和重点企业三级对接机制。探索建立两区企业间定向“共享用工”新模式,有效破解区域间因供需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人员流动不充分等问题。

    同时,将进一步发挥经开区企业高度聚集、就业岗位丰富的优势,吸引武清区相关街镇富裕劳动力就近就业。此外,各科室还就人才引进、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人才招聘、社保扩面、劳资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日常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和主要问题进行探讨。

    今后,经开区人社局将加大与本市重点区县的合作交流力度,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就更多领域与相关区县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及共议共商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人社工作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