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泰达精神,共创泰达事业!经开区人社局组织近年新入职干部参观泰达区情区史教育展

发布日期:2022-06-14 09:0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弘扬泰达精神,凝聚新生力量,2022年6月9日,经开区人社局组织了法定机构改革以来新入职基层干部“泰达区情区史教育展”参观活动。扎实做好入职干部培训工作,创新形式,增强互动,凝聚共识,引导新入职干部融入区域发展,树立区域建设使命感。

    新入职干部聆听开发区发展史讲解

    从一个阒无人迹的盐碱滩涂,到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城,泰达走出了一条前无古人的探索之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视察开发区并题词“开发区大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提出了谆谆教导,一代代泰达人以“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的奋斗精神,把握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写下一页页辉煌灿烂的历史篇章。

    1986年8月19日晚,邓小平到天津视察。临走前,邓小平欣然给开发区题词,提笔写下:“开发区大有希望。”

    展览以“弘扬泰达精神,讲好泰达故事”为主题,站在改革开放的赛道上,按照时间节点划分五个主题进行展出。五个展厅依托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地方志编修办公室)的珍贵馆藏资源,遴选了大量珍贵的档案文件、照片、实物展品等,共展出珍贵档案600余件,包括文件20件,照片436张,实物79件,地方文献121册等。

    新入职干部翻阅图集材料

    新入职干部参观展品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初心如磬,使命在肩。泰达区情区史教育展厅,以大量生动的史实、故事化的叙述、珍贵的档案文献等,抒写老泰达人的豪情壮志;寄托新泰达人的使命担当。

    新入职干部集体观看泰达纪录片

    通过讲解泰达故事,观看泰达发展纪录片,使新入职干部充分了解泰达创业历史,准确定位区域发展,立足岗位,融入基层,以饱满热情、高昂斗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更好的泰达共同努力。

    新入职干部留言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春理想与责任担当同行,个人未来与区域发展同向。融入泰达,奉献泰达,成就泰达,让我们乘风破浪,并肩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