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人社局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推进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合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5:0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近日,经开区人社局与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产业园(滨城园区)开展对接座谈,双方就未来校企就业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深入洽谈。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辉出席会议,人社局人力资源供给保障科、专业技术人才科以及生物学院就业部门、人才培养部门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对接座谈会上,生物工程学院首先对学校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就业合作以及推进产教融合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经开区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对区域企业情况、招工现状、人才定向培养以及相关支持政策等进行逐一介绍,最后,双方本着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并就联合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工学一体合作达成共识,将按照“2211”模式共同推动开展项目定制化合作,即:全面推动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企培技能人才提升培训两项合作,推动开展共建企业公共实训基地、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两项合作,推动开展产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以及推动开展企校联合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等工作。


    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最后表示,在“津城”“滨城”双城发展的战略格局下,双方应始终坚持聚焦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定位,大力实施“海河工匠”建设和经开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扭住“企业培训主体作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两个关键,探索建立以开展技能定制化、课程定单化、人才定向化为目标,以促进新型学徒制、项目定制培训政策落地为抓手,实现政府的工作着力点由帮助企业“招工”转向支持学校“招生”的职业教育新模式,从而着力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有效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打响“泰达智造”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