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莅临开发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督查

发布日期:2017-01-24 09:2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及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社会稳定。近日,由市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督导组莅临开发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督查,听取了开发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和预防化解处置欠薪案件情况汇报。开发区总工会、信访办、市场监管局、人社局、法援中心、建管中心、公安开发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督导组对开发区做的大量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高度评价了开发区建立农民工权益保障及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强化多层次法律宣传,注重事前预防,畅通维权渠道和主动巡查重点单位等工作措施;并指出要充分认识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要加强预防处置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联动协调整体合力,注重注源头上预防治理,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依法高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开发区将以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天津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求,以建立完善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为工作重点,落实责任、搞好衔接、加强监管,有效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出现,形成打击欠薪违法行为的工作合力和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