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国际留学生交流体验中心挂牌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0:2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5月29日,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携手南开大学,成功举办了商务部软件工程2020级援外留学生培训暨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国际留学生交流体验中心挂牌仪式,并向留学生授予“人力资源出口咨询顾问”铭牌。标志着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开展国际业务,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迈出重要一步。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及援外留学生代表一行,在经开区人社局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产业园一楼智慧空间招聘大厅及产业园五楼公共服务空间。深入感受了产业园开放式、多元化、全要素的建设理念,以及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业聚集发展、合作共进的蓬勃态势。

    启动仪式上,张玉志院长发表开班仪式致辞表示,援外留学生项目是中国政府选择资助的一批极其优秀的年轻学子。通过两年的学习和沟通,与中国、与天津建立了紧密的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南开大学与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创新合作,打造国际交流往来新平台,为中国与学员所在国家提供经贸往来、技术合作、商业互通等交流渠道。这种合作需要创新、需要想象力,需要探索完善的商业模式,需要克服困难,但前途是非常光明,非常广阔的。双方将继续协调各方关系,将合作平台越做越深入,打造出一天津与世界合作的新篇章。

    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于南开大学的领导及留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出口基地的使命之一就是鼓励国内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走出去”,积极引进海外高级人才,协助中国企业布局全球服务网络,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对外开放和合作,促进高级人才国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出口基地国际留学生交流体验中心的启动,旨在打造国际人才和本土人力资源机构常态化交流平台,探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和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出口基地企业代表中泰融众、海思坦、天浩集团、锐仕方达、融汇科技、环球购供应链集团介绍海外业务拓展思路,寻求与参会留学生合作的机会,探讨对外技术服务、产品代理等未来可能实现的商业出海模式。会后,留学生代表一行到融汇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解了数据标注业务,对于该项业务的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海思坦公司特别邀请留学生代表到公司参观,感受活跃多元化的企业氛围,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愿意为中国和学员所在国家的友好及经贸往来,保持密切的联络。

    近年来,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保持着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已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增长极,人力资源市场对外合作交流有序推进。2023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10周年,滨城园区于2022年4月正式获批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积极探索打造“一带一路”人力资源国际合作新平台。此次活动依托出口基地载体,搭建企业与国际留学生交流平台,是一次积极创新的探索,对于建设具有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人力资源进出口贸易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