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人社系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2 17:1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的载体作用,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8月7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到来之际,经开区人社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家庭美满,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庆七夕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项内容,一是开展“七夕”家风教育宣讲活动。以“七夕”这个传统节日为契机,从“七夕节”的由来、传说、习俗、神话等方面,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干部职工充分感受浪漫爱情,追求幸福美满生活。二是开展“七夕”家风故事交流活动。通过职工代表交流“和睦夫妻、幸福家庭”的家风故事,引领广大家庭增进感情、增进理解,营造和睦幸福的家庭氛围。三是开展“幸福七夕”倡议签名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精粹、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我们倡议:泰达人社系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汇学习•绘工作•慧生活,构建新时代和谐幸福美满家庭”,并通过签名方式,让这个特殊的日子,过得更加有意义!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节庆文化生活,还让大家在了解传统节日七夕的文化渊源和丰富内涵的同时,让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华夏文明得到良好传承,同时营造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