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蓝领公寓周边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安全回头看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29 08:5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按照经开区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保安全迎大庆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推动经开区正在开展的“防保迎”专项工作。日前,人社局在开发区东区天江公寓、天海公寓、国祥公寓周边以及第四大街、五大街、六大街、洞庭路沿线,针对人力资源、劳务派遣、职业介绍集中区域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专项整治。这次安全整治工作,由人社局主要领导负责,行业安全管理部门、劳动监察、安全管理第三方机构共同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开发区公寓周边人力资源机构进行集中排查。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证照不符或异地经营等相关违法行为。查处机构安全隐患、主体责任落实,是否严格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消防设施到位,以及经营场所隐患自查自改是否到位等问题。重点对已经纳入管理的机构实施回头看检查,进一步强化自查自改、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针对安全薄弱环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突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电气线路火灾隐患、应急救援措施、人员疏散通道等检查。检查过程中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其中证照不符或异地经营的机构19家,下一步人社局将协调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限期整改到位,对未纳入我区行业管理目录,确在范围内经营的未备案或异地经营的机构,督促整改依规。并逐一登记纳入人社局行业管理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