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工作又见成效——疫情期间首次线下校企对接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5:1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畅通人力资源供给保障渠道,克服疫情影响有效接续用工合作关系,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两方面出发,化危为机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的引领作用,5月21日,在人社局会同区域重点企业一汽丰田(天津)汽车有限公司,与海河教育园天津机电工艺学校和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线下首场“面对面”校企对接。

    一汽丰田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两所院校的就业办领导分别进行了座谈。一汽丰田介绍了目前的用工需求与薪酬待遇以及招聘条件等情况,两所院校分别介绍了目前的课程设置、毕业生来源、历年毕业分配状况、毕业生薪酬心理预期等情况,校企“面对面”撞击出了“火花”。高校负责同志介绍,目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学校也将迎来全面复课,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的压力将高于往年,急需对接抗风险能力强、信誉好、待遇优的企业,建立人力资源供需的纽带,促进毕业生顺利走出校园、走向工作岗位。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开设订单班、工学交替等长期合作事宜上达成初步共识,并约定在学生返校具备条件的前提下及时联合组织对接活动以及面试活动,缩短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企业待岗用工的时间和距离。

    下一步,经开区一方面将继续加强云端引才渠道建设,综合发挥国家、天津市出台的稳就业、促复工政策的惠企作用,促进企业获得政策支持、降低人工成本,大力吸纳用工、稳定就业环境;另一方面将发力开展企业与院校、劳务基地等对接活动,开拓新资源、稳定现岗位,进一步优化区域人力资源供给、配置渠道,形成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的良性循环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