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服务进园区!送政策到企业,稳就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1 15:2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家、天津市稳就业、促发展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惠企举措,让更多的企业获得政策支持,前期经开区人社局对各项政策进行梳理、优化,出台“简化版”实施细则与申报指南,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网格等“点对点”推送的方式,扩大政策覆盖面,力求惠及全区企业。随着疫情形式的不断向好,为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深度和广度,送政策上门,助力企业发展,5月22日,人社局人力资源供给保障和医疗保险相关业务负责同志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在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报告厅,为园区企业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政策推介宣讲,并现场就焦点政策条款为企业答疑解惑。

    此次政策宣讲过程中,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国家、天津市最新出台的稳就业、促就业、降成本惠企政策,并针对此次参会的企业类型,就用工输送、吸纳用工、储备人才、接返员工等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现行社会保险接转、补缴、经办等向企业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同时,为企业推送了人社局在疫情期间开通的“泰省事”、“企业云端招聘”等多个在线办事和服务支持平台,助力企业更加方便的获取政策、服务支持。宣讲活动结束后,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与参会企业现场互动,解答企业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天津市于5月份分别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方案》,从长效稳就业、促发展,短期抗疫情、降成本两方面,形成全方位助力企业共度时艰的政策保障体系。下一步人社局将针对市、区两级出台的稳就业、降成本支持举措,不断创新宣传服务手段,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和“132”工作组机制,扎根企业生产经营的一线,加大政策惠企力度,力求让企业获得更大的政策支持和用工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