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送法上门,护航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08 17:14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进执法、普法与服务相结合,强化“新固废法”、“新危废名录”等宣贯,2021年1月7日,生态环境局赴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为基地内企业主动送上法律宣教服务。29家企业45名企业负责人、环保管理人员参加。

    针对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产业特点和日常监察执法实践,生态环境局全面梳理企业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固废法》、《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等法律规范要求,以案释法、图文并茂地为企业细致解读了环评验收手续、大气、水、固体废物、应急预案等环境管理要求和法律责任。着重强调了排污许可证、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环境信息公开、辐放射管理等监察重点,督促指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避免触碰法律红线。

    生态环境局编制的《危险废物与辐放射环境管理手册》、《固体废物与辐放射环境管理法律法规标准汇编》也一并发放到企业手中。

    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内容新颖、形式灵活的“送法入企”和法制帮扶活动,及时将新法、新规、新标准传达区内企业,指导企业自觉守法,提高环保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