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强化制度解读 夯实环保工作基本功

发布日期:2021-01-26 13:33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环保法律法规、制度的解读和学习,近期,生态环境局各业务科室对《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讨论。

    生态环境局法制宣教科全面梳理《名录》修订内容,着重解读了《名录》中危险废物类别的增减、合并、修改以及豁免管理新增等情况,分析了《名录》变动对环境执法实践的影响,深入探讨了危险化学品的申报废弃、“点对点”定向利用豁免等工作内容,提出了下一步将结合区内企业自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实际需求,开展“点对点”定向利用豁免试行工作,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各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积极交流讨论,不断强化对法律法规的掌握和理解,用专业的素养、积极的态度为全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法律规范学习和解读,切实保障依法行政,同时,扎实做好区域环境管理工作,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